xianpengwang

微信公众号:自我的成长(growourselves),依托专业人士,提供心理成长和能力增长的干货;一切与成长有关的有趣且实用的内容;一切与能力有关的有趣且实用的内容。

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课

——我现在已经对此有所改观。反正都是生命的冲动,不妨也去激励人。
【美】查尔斯·哈奈尔著 福源译
看它如何宣传:
一部在美国被禁70年的经典
一部让拿破仑·希尔获益匪浅的民间秘本
一部据传令比尔·盖茨辍学创业的神秘著作
英文名字是:The master key system——open the secret to health wealth and love
中文译名完全与此无关。
再看:
本书不是写给所有人的,它的无穷力量属于慧眼识货之人,属于坚持阅读完全书之人。
也就是说,读完之后若是没有获得它所吹嘘的效果,那是你不属于慧眼识货之人。
新世界出版社,2007年2月第一版
拿破仑·希尔的感谢信,“正如书中所写的,一个人在想象中创造的事情,没有什么是不能实现的。我们所需要的,只是把蕴含在我们自身的所有潜在力量激发出来。”
这封信写于1919年,此书被禁据说是从1933年至2003年。被禁的理由究竟是什么?用阴谋论来解释一点也不违背本书的策划要点,扉页上提到成功人士必读此书并且不希望其他人读到此书,是他们让这本书被禁的吧?是不是很无耻呢?其实,这才是成功的要诀。想尽一切方法制造垄断的状态。
警告,如果你在精神上还没有做好准备或者你认为你自己还不具备处理你生命中将要发生的重大而且积极的变化的能力时,这本书不适合你。——很奇怪吧。像所有的算命先生一样,一方面夸大准确性和效果,一方面告诫说,不信不灵。在我看来,成功学应该是一种冷静而理智的学问,而不是这样将人搞得热血沸腾的巫术。应该以理智冷静的态度阅读本书,可以问这样的问题,谁是查尔斯·哈奈尔,他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成绩?进而可以这样发问,卡耐基、拿破仑·希尔、安东尼·罗宾、陈安之以及哈奈尔们的成功与雨果、巴尔扎克、托尔斯泰或薛定谔、克拉克、海森堡、怀特海、爱因斯坦、玻尔或弗洛伊德、荣格、斯宾塞、冯特、弗洛姆等等著名人士的成功有什么区别?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发现,所谓的完整的潜能开发体系其实缺少大前提,即什么才算是成功,什么样的人适合选择什么样的成功。最奇妙的关于比尔·盖茨辍学创业的猜测,据传他读了这本书,用的多么精准。
作者自序,“我不是江湖术士,不会催眠术,也不会魔法。”有趣吧,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精神能量,洞察力,实践原则的方式方法。将一切归之于精神,“所以,世事的风云变迁,只不过是精神事务而已”。推理,精神的过程,观念,精神的孕育,问题,精神的探照灯和逻辑学。找到精神的量子。思想改变,精神重生。——这些不是催眠是什么?催眠属于心理学研究范畴,精神同样属于心理学研究范畴!
24课的标题依次是:内在的世界,巨大的力量;习惯的策源地——潜意识;无需向外界求助,自己才是最强大的;你可以成为任何一类人;真诚渴望——主张权力——势必占有;需要——谋求——行动——收获;视觉化你的目标;和谐的思想酿出美好的结果;改变我们自己;因果法则;万事万物都有规律可循;集中你的能量,专注你的思考;做有益的精神支出;保护你的思想领域;成为有足够智慧的人;心灵印记和精神图景;渴望中诞生希望;互惠行为;知识战胜恐惧;思想主导一切;改变人格彻底改变环境;健康是过去思维方式的结果;将成功发展到极致;一切皆在心中。
——我看完了这本书,但我不会对内容做摘录。我不认为这本书有什么新鲜的地方。它不比安东尼·罗宾的书多些什么。你认真阅读这些内容会让你产生“不甘心”的强烈冲动,夯实“一定要成功”的信念,但并不能真正给你成功。不承认客观存在是无法成功的。潜能如果客观存在,那么,一定会受客观规律的制约,不是简单几句话就可以让你开发出来。潜能如果并不是客观存在,即潜能完全依赖你的意志力,那么,请你实践一下跳崖不死定律吧,看一看你能否通过意志力使自己腾云驾雾,自百米高空坠落而安然无恙。有本书,名字忘记了,写的是一个人受到召引开启能量之源的故事,当看待世界的方式改变之后,奇迹无处不在,世界充满了精灵神妙,后来还拍成电影,也归类到励志,让人苦笑不得。世界人口的增加造成竞争的日益激烈,科学不能为人提供精神避难所,迷信趁虚而入。无可厚非。你没有办法否认他们虚构的精神世界。即便可以通过实验来证明他们的错误,仍会有相当部分人不承认。等着看我的书吧,那才是真正的成功学,从源头讲起。

 

评论